夏山雨01

可以当新故事看也可以当续集看,能死皮赖脸的求脑洞吗?

-------------------------------------我是分割线------------------------------------------

夏山雨01

祁和四年,梁帝萧景琰病重,无法治理朝政,由义子萧庭生代理朝政,言阙,纪王辅佐。

一道懿旨下发,太后觉得头好痛,自己的儿子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身体康健了几十年,这所有的病痛都在这一年找上门来了,原本欢欢喜喜要大婚的,结果居然一病不起了,眼看入冬了,病势还没有起色,太后急的头发都白了几根,无奈国不可一日无君,和几个老臣商量了下,梁帝膝下无子,好在庭生争气,跟着萧景琰几年学了不少,而且梁国经过萧景琰这几年励精图治,已经开始上正轨了,让他代理监国也算说得过去。哎,又叹了口气。

“蔺先生,你看景琰这病?”太后朝正在煮茶的蔺晨问道,“我也没把握,太后放心的话,我想带陛下回琅琊山治疗”蔺晨十分诚恳的说道,只有他心里清楚景琰的病是怎么回事。

“这还有一个月就年下了,能让景琰在宫里过完年再去吗?”太后试着问道,“恐怕不行,我那爹四海云游惯了,也就年下这几天在琅琊阁,陛下这病来的奇怪,我医术不精,还要我爹帮着参考”蔺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这么说来,是没有办法了啊”太后还不死心。“陛下病的这个月,朝廷文书都是言大人和纪王爷帮着处理,也没什么大事,而且有太后看着呢”蔺晨说道,“我倒不是担心这个,你说景琰早不病晚不病,偏偏在大婚的日子病了,你说这几个女孩怎么办?”太后烦恼道,“陛下这病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好,这几个姑娘都是好人家的姑娘,我觉得是不要耽搁人家的好,太后说呢”蔺晨一副为他人着想的样子,“也是,都是重臣之女,也不好拖着,景琰就拜托先生了,先生看什么时候启程?”太后无力道,“只要太后应允,随时可以启程”蔺晨内心狂喜,还不敢表现出来,怕自己憋不住,立马告辞走了。

回到寝殿,蔺晨看着昏睡的景琰,开心到恨不能现在就让他醒过来,但是理智告诉他不可以,如果这个时候把萧景琰弄醒了,不但去琅琊山无望,说不定他一怒之下真把自己砍了,毕竟自己当初只让他相信自己,可没说直接把人弄晕拐去琅琊山啊。想也想得到萧景琰醒过来会发多大是火,所以还是把人拐回琅琊山在弄醒,比较安全,毕竟是自己的地盘。

萧景琰发誓以后再也不相信蔺晨了,当然他现在说不出口,自从那天被蔺晨半哄半骗喝了茶以后,他就变得昏昏沉沉,等他好了他一定要宰了蔺晨,这是他昏睡前最后一个想法。

马车出了金陵,一路往东,某些人美人在怀,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压根没想过后面日子的水深火热。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