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山雨02

蔺晨原以为萧景琰醒来后会大发雷霆或者立马走人,他都已经打算好被景琰揍一顿了,反正怎么样都要把人留到过完年,或者他老爹回来早的话,见完就走也可以,哪怕被判欺君之罪他也认了,不过事实上也确实是欺君之罪。但是萧景琰醒来后,不吵不闹,一日三餐一餐没落下,水果、点心也是来者不拒,琅琊阁不兴束冠,他也就披着长发,穿着宽袖长跑,总之就是一副客随主便的样子,每天早晨起来练拳,然后吃早餐,然后一天呆在藏书阁里看书,午饭直接在藏书阁里用,晚饭后去后山溜达一小时消食,掌灯时分回房休息,作息规律简直是琅琊阁的表率。但是就是不理蔺晨,虽然他走到哪里,蔺晨跟到哪里但是他就是不理蔺晨,不管蔺晨怎么死缠烂打,萧景琰都是一副离我远点的表情,蔺晨也不敢靠太近,毕竟是自己有错在先,于是乎琅琊阁的人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蔺大阁主在自己房门外转圈圈,在藏书阁外转圈圈,然后可怜兮兮的睡客房。

以前在皇宫蔺晨还可以爬窗户,现在他的房间三面悬崖,一面是门,就是他蔺晨武功再高也不能攀牙爬窗户啊,这房间是谁设计的,一定要找出来揍一顿,蔺晨闷闷的想,下面人告诉他是他自己设计的,说是风景好,蔺晨在房门外转了二十天后恨恨的想掐死当时设计这个房间的自己。

琅琊阁的弟子跑到在藏书阁外转圈圈的蔺晨,告诉他老阁主回来了,蔺晨顿时觉得自己的好日子要来了,立马去见自己的老爹。“爹,您终于回来了”蔺晨一边喊着一边进屋,“我以前回来也没见你这么激动啊,干嘛又有什么事要我帮你擦屁股啊?”老阁主可是一点面子也不给,“不是,这不把你媳妇带回来给你看看嘛”“哦,给人服了芙蓉散带回来的嘛,听说了”老阁主还是油盐不进,“我为了带景琰回来可是费了好大劲的,你赶紧看,看完我还把人送回去,景琰都快一个月没理我了”“我要是知道被人下了芙蓉散,一定把那人拨皮拆骨,不理算轻的”老阁主一副要把蔺晨拨皮拆骨的样子,把蔺晨吓得提腿就跑。“切,老头子发什么神经啊”边跑还边嘟囔,想着还是改天再引荐景琰好了。可是一到晚饭时间他就傻眼了,这是什么情况,眼看景琰和自己的老爹有说有笑,自己进去后没人理也就算了,连饭都没有是什么情况。

“我的饭呢?”蔺大阁主一屁股坐下吆喝道,老阁主和景琰看了他一眼就出去了,说笑着要去杀两盘。见没人睬他,蔺晨抓起一个正在收拾碗筷的人问道“我还没吃呢,你们怎么就开始撤了啊,还有为什么不给我盛饭啊?”小厮一边收拾一边回到“萧公子说了,饭点人不到就不要吃了”“萧公子?什么时候琅琊阁归他管了啊?”蔺晨莫名道“老阁主说了,萧公子要开始学习管理琅琊阁内务,以后琅琊阁内一应饮食起居均听萧公子的”小厮收拾完最后一个碗碟走了。蔺晨没吃到晚饭,悻悻的走到厨房找吉婶,“吉婶,我要吃粉子蛋”“萧公子说了,只供应一日三餐,没有宵夜”吉婶翻了个白眼给蔺晨。“他这是要谋杀亲夫啊”蔺晨吼道,然而没人理他。

没吃晚饭,蔺晨在床上转辗反侧,饿的心惶惶,走到萧景琰门口坐着忏悔。“景琰,我错了”看一眼门没动,“景琰,我错了”听一下里面没动静,“景琰,我饿了”蔺晨带着哭腔喊,若不是走廊里都掌着灯,不小心走过的人听了怕要以为撞鬼了,蔺晨还打算再喊的时候,门开了,蔺晨一抬头,一盘糕点塞进他手里,“还是景琰对我好,我就知道景琰不舍得饿我”边说边站起来,刚抬腿想进,门就关了,差点撞到他鼻子。蔺晨拿着糕点在门外楞了半天,见里面熄灯了才可怜兮兮回客房。

 

评论 ( 1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