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25

25

“蔺先生,从我走上这条路开始,我就注定是孤家寡人,一辈子算计筹谋,半分不由得我,以前有小殊愿意帮我,现在我只能自己走,先生是江湖中人,讲义气,重情义,您看在小殊的情分上三番五次救我于危难,我很感激,但凡我萧景琰有的都可以给与先生当做酬谢,但是庙堂不同于江湖,我有我的责任,和先生亦只能相忘于江湖。”萧景琰望着窗外的夜色,一口气说道,也不知是说给蔺晨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萧景琰,你能耐啊,梅长苏当初都没敢做我的主,你还能做我的主了,你叫我走我就走啊,你当我蔺晨是什么人啊,什么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我蔺晨想留的地方哪怕是地狱修罗场那也是要留下的,就凭你三言两语就要打发我,开玩笑,什么叫做看在梅长苏的情分,一次是情分,两次三次你当我蔺晨是菩萨转世啊,当琅琊阁是开善堂的啊,也就是你,你听清楚了,也就是你萧景琰,我蔺晨才会几次三番的出手相救,换了别人死我面前我还嫌晦气呢,萧景琰你给我听好了,我喜欢你”蔺晨一副天塌下来我顶着的架势。萧景琰被蔺晨的一顿抢白听的一愣一愣的,反应过来,虽然极力控制但是还是嘴角不自觉的上扬。

“蔺先生,想留在金陵,那自然是蔺先生的自由,但是大梁的朝堂我还是说了算的,琅琊阁不涉朝堂,想必蔺先生要比我清楚”萧景琰淡淡的说道

“琅琊阁在我爹手里是不涉朝堂事,但现在我是阁主,涉不涉朝堂事我说了算,还有蔺某不才,虽然没有梅长苏的丘壑但是小计还是有一些的,做个白衣客卿也是有余的,再不济,蔺某的岐黄之术还是拿得出手的,陛下自登基以来,广招贤才,提拔寒门子弟,若不是看不上我们琅琊阁小门小户吧”蔺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蔺先生愿意替大梁出力,那是大梁之幸,先生携琅琊阁归顺朝廷,区区客卿岂不是辱没了先生,朕自当给先生分封,蔺先生回去等诏书吧,自然是不会亏待先生的”萧景琰依旧淡淡道。

 “嘿,谁说你性情耿直来着,谁说你没脑子来着,那个说你的人才没脑子呢,我看你脑子好使的很呢,把我都给绕进去了,你大爷的,我是来问你大婚的事,谁要你分封啊,当然你要封我做皇后我也是没意见的”蔺晨愤愤不平道,开玩笑,他斗嘴什么时候输过啊,刚刚只是一时大意才掉进了人家的圈套,这肯定是要言归正传的。

“这。。。”萧景琰没想到一下子就被蔺晨绕回来了,一时语塞,封他做皇后,也亏他说的出口。

“这什么这啊,你这看上那中书令的千金了?你要平衡朝堂有其他办法,没必要以身相许啊”就算要以身相许也是许给我啊,后半句蔺大阁主没敢说出口。

“蔺晨,我知道我不聪明,所以我也不想和你绕,我喜欢你,虽然难以启齿,但是我真的喜欢你,所以我不想你也被锁在这重重宫闱中,我不想成为你的牵绊,我不想你为了我被拘着了自由,我一个人在这里就够了”萧景琰看着蔺晨,认认真真说道。

“你。。。”这下换蔺晨语塞了。

“蔺晨,我欢迎你在金陵最美的季节来时不时的看看我”萧景琰微笑说道,可蔺晨听着却想哭。

“景琰,你信我吗?”蔺晨认真说道。

--------------------------我是分割线-------------------------------------------

如果就这样结束了,会不会被打?

 

评论 ( 6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