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24

24

萧景琰想明白后,就觉得有必要做点什么事情让自己死心也让对方死心,虽然不知道对方怎么想的,于是就决定封后,毕竟母后、朝堂都盯着他这件事,正好随了他们的心愿。静太后听到儿子这个决定后,开心的立马开始筹备人选了,而且表示一定要谢谢蔺先生,毕竟蔺先生带自己的儿子出去玩一趟后,儿子居然就开窍了,比她苦口婆心这么久管用多了,也不枉她帮儿子出宫打掩护。萧景琰知道蔺晨带自己出去时自己母后帮的忙,不知是要笑还是要哭。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件事总算圆满落幕,大家都得偿所愿,想来蔺先生也是想要自己死心的,不然也不会一直不出现。皇帝选妃封后是大事,整个朝廷都在为之忙活,奏折似乎都没有以往多了,闲下来的萧景琰看着母后给他选的一堆仕女图,不置可否的笑笑。

所有的事情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最后选定柳中书的孙女为后,清河郡主的侄女和安定候的女儿为两位侧妃,既然人选已经订好,后面就是大婚,选日子,定时辰,各种礼仪、祭祀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准备,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个月,离大婚还有一月不到。

萧景琰同往常一样一个人在批奏折,皇帝大婚,所有人都忙的不可开交,他这个主角反而没那么忙,正常上朝,正常批奏折,好像结婚的不是他一样。一本阅完,感觉腹中有些饿,抬头打算传膳,才发现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晚膳端上来,很简单的三菜一汤,一点也不似皇家的奢侈,这也是萧景琰登基后保留的还是原来靖王时的习惯,不喜浪费。正吃的津津有味,忽然觉得眼前黑影晃,抬起头来就看到两个月未见的人站在眼前。

蔺晨是偷偷进宫的,走的自然不是正门,从窗户趴进去后看到心心念念的人正心无旁骛的在吃饭,两颊塞的鼓鼓的像只花栗鼠,他站定后,那只花栗鼠用呆滞的眼光看着他,一脸的不可置信,连咀嚼都忘了,就鼓着两腮看着他。

“你是要咽下去呢还是吐出来?”蔺晨用扇子抵着萧景琰的下巴,两眼和萧景琰对视,萧景琰艰难的把食物咽下去后问道“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呵,你都要和别人成亲了,我怎么能不来啊?”蔺晨没好气道

“你是来喝喜酒的话时间还没到”萧景琰不知道生哪门子气,放下筷子饭也不吃了。

“嘿”蔺晨一时也不知道要怎么说,“你为什么突然要成亲了?”想了半天憋出了一句。

“朕乃是一国之君,婚姻大事关乎江山社稷,当然要早作决断,蔺先生可有意见?”萧景琰恢复正常。

蔺晨一听这架势是把他当客卿啊,这可不是他要的结果,“七夕一晚,我以为你已经了解我的心意,难道你。。”蔺晨一脸的痛心疾首,“七夕,朕太累了,睡了一个不错觉,不记得有发生过什么”萧景琰懒的彻底,起身要走。

“不记得了,好”蔺晨一手把萧景琰拽到自己怀里,一手扣住萧景琰后脑,直接吻了上去,萧景琰没想到蔺晨敢在皇宫里放肆,一下蒙了,竟然忘了反抗,待反应过来,已经被蔺晨攻城略地,“放肆,呜呜”萧景琰根本说不出完整话,舌头被蔺晨纠缠着,“现在想起来了吗?”一吻毕,蔺晨把萧景琰抵在批阅奏章的桌案上,喘着粗气问道。

“你放肆”萧景琰的脸一直红到耳后,声音也有些颤抖。

“我是放肆,更放肆的事情我都做过,陛下要我再做一次吗?”蔺晨朝萧景琰欺压过去

“你先放开我”萧景琰靠在桌上往后仰避开蔺晨,声音低了下去。

见萧景琰不再以朕自称,看来是要好好谈了,蔺晨放开了他。

 

评论 ( 2 )
热度 ( 2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