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18

“母后,我真没病,蔺先生已经看过了,真的”萧景琰看着母后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就差赌咒发誓了,“没病,自己愁的,这是蔺先生的原话,我以后会注意少操点心,而且这两天我已经可以睡一会儿了,我会慢慢好的,母后您就放心吧”萧景琰宽慰道,其实蔺晨来过后,他的睡眠确实好了点,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蔺先生来过?什么时候来的啊?怎么没人告诉本宫啊,本宫还想好好谢谢他呢”太后狐疑的问。

“来过,来过,因为没什么事就没惊动母后”萧景琰敷衍道,他可不敢把蔺晨来的时间地点告诉母后。

“你这孩子怎么回事啊?懂不懂礼数啊?人家蔺先生上次救了你的命,这次又不远千里来帮你看病,你没什么事了连谢都不谢人家啊”太后连声责怪欠缺礼数

“谢过了,谢过了”萧景琰一看母后要发作,立马连声道

“谢过了,怎么谢的啊?我怎么不知道啊,连饭也没请,这也算谢过了啊”精明的太后一听就知道儿子在敷衍自己

“过两天就是七夕了,虽然和你没什么关系,但是好歹是个节日,你正好请蔺先生来宫里吃饭,算是谢谢人家”太后道

七夕请人家吃饭好吗?而且蔺晨那么爱玩的人,七夕肯定去街上看热闹了,把人家召进宫来合适吗?萧景琰心里暗暗想,嘴上是万万不敢说的。

既然母后大人发话了,面上的总是要做的,于是派人去通传了,萧景琰原想着蔺晨可能已经不在金陵了,就算在肯定也是不愿意来的。

“蔺先生说有劳太后挂念,一定按时赴约”听到小太监的回复,萧景琰很不端庄的一口水喷了出来,当然作为皇帝,下面的人是不敢笑他的。

蔺晨应该立刻马上回琅琊山的,但是盛夏的金陵很凉爽,盛夏夜晚的金陵更美妙,秦淮河上的画舫里悠扬的歌声,望江楼里美味的河鲜,配上醉海棠,蔺晨告诉自己这是他不回琅琊山的理由,但是连飞流都已经吃厌望江楼的菜了。再没什么事,绕是他蔺少阁主聪明绝顶也想不出什么理由了,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啊,太后的邀约来的正是时候,他才不管什么七夕呢,谁规定七夕不能去宫里吃饭呢。

七夕那天,蔺少阁主早早就开始梳妆打扮了,衣服换了一身又一身总觉得不满意,一边嚷嚷着衣服带少了,一边喊着让人去买衣服,最后好不容易选了一套云锦半月白的衣服外罩烟笼纱,配一把白玉骨折扇,头上的配饰又挑了半天,好不容易收拾停当,整个苏宅都被闹的人仰马翻的。

列战英带着车马去接蔺晨,原以为要等很久的,没想到刚敲完门,人家一看他是来接人的,立马把蔺晨给推了出来,然后把门一关,生怕晚了他反悔不接似的,“蔺先生,您有那么招人嫌吗?我看他们都巴不得你快走的样子”列战英揶揄道,“列将军,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他们是怕我反悔不去赴宴,到时候皇帝陛下迁怒他们”蔺晨一边摇这扇子一边道,“才怪,我们陛下才不是这样的人呢,肯定是你招人嫌”列战英笃定道,“切”蔺晨心想今天心情好不和你一般见识,斜睨了列战英一眼,不再睬他。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