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17

17

萧景琰索性整个人埋进床里,当蔺晨不存在,鸵鸟的想他立马消失,今晚他只是做了一个梦,但是显然蔺晨可不愿意。“陛下不是失眠吗?我看陛下睡的挺好的啊,是太后忧思过滤了吧!”萧景琰趴在床上脑袋往床里埋了埋,伸手抓过被子将自己盖住,当做没听见蔺晨的话。“嘿,这人。。。”蔺晨去掀被子,结果那人抓的更紧了,蔺晨的倔劲儿上来了,见站着掀不动,索性跪到床上掀,萧景琰装不下去了,手一松翻身坐起来,正使出吃奶的劲儿的蔺晨因为对方突然松手,抓着被子整个人滚到了地上,这一摔屁股着地,着实摔的不轻。

蔺晨摸着屁股站起来,萧景琰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先生没事吧?”,没事儿,你来摔摔看,蔺晨没敢说出口,“我说你是怎么回事啊?到底是失眠还是失忆啊?我把你从集英殿那么老远抱回来,你当我透明啊,还有,有床不睡睡地板是怎么回事啊?”蔺晨气吼吼的问道,“先生怎么来了啊?”萧景琰不答反问,“还不是你母后叫我来的,真以为我们琅琊阁是开善堂的啊,上次的诊金还没付,人就跑了,这次一只信鸽就把我叫来了,你们天家皇室是怎么回事啊?当我跑腿的啊”蔺晨埋怨加抱怨,可能是摔晕了,根本没注意自己的话有多矛盾,“那你干嘛还来啊”萧景琰小声嘟囔,“别以为我耳朵不好啊,我是来收诊金的”蔺晨从被子里走出来,双手兜进袖子里,往书桌走去,刚坐下来个人就弹了起来,萧景琰憋着笑,真个人都在抖,“想笑就笑,别憋出病来”蔺晨一手揉着屁股,一手撑着桌子,“哈哈哈哈哈。。。。”萧景琰很不客气的笑了出来,蔺晨瞪着眼睛看他。

等萧景琰终于笑够了,“先生要收多少诊金啊?”萧景琰一本正经道,“啊,这个,我要先看看你的病”蔺晨道,“什么?”萧景琰被弄糊涂了,不是收上次的诊金,怎么还要看病啊,顶着一个大大的问号看着蔺晨,“你可别误会啊,我要给你看病时因为太后来信说你失眠是中毒的后遗症,所以我要认真诊一下,不然别人还以为我们琅琊阁光收钱,活不行呢,要是砸了我们琅琊阁的招牌,我爹肯定不会放过我的,所以我先看病,确定不是后遗症,我再收上一次的诊金,然后再帮你治失眠,当然失眠的诊金要另外算”蔺晨一副商人嘴脸道,萧景琰鄙视的看了他一眼,“近几年连年征战,又减免了不少赋税,国库没多少钱,先生把上一次的诊金算一算,失眠就不麻烦先生了”萧景琰是知道琅琊阁的价格的,他执政以来,一直致力于减轻老百姓的负担,能减免的赋税基本都减了,所以国库空虚是真的,说到底他这个皇帝是说不定还没琅琊阁有钱呢,想想也是可笑,再说自己为什么失眠,自己最清楚,心病还需心药医,恐怕药石罔顾,也就不浪费这个钱了。

一番话噎的蔺晨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请问先生上次诊金是多少?”萧景琰又问了一遍,嘿,还和我杠上了,蔺晨走过去,不由分说就拉起萧景琰的手臂开始把脉。

萧景琰想收回手臂,奈何蔺晨不放手,“这是先生要看的,这次的诊金我不付的”萧景琰低头道,“我琅琊阁还不缺你那一次两次的诊金”蔺晨一边把脉一边道,“嘿,那刚才是谁哭着喊着要诊金的啊”萧景琰一副不服气的样子道,“别动,不要妨碍大夫诊脉”,萧景琰只能乖乖不动,咬着嘴唇一副委屈样,他刚是真以为蔺晨要诊金的,已经把国库的钱都盘算过一遍了,敢情蔺大阁主是逗他玩啊,不过想想也是,有小殊这一层关系在呢,蔺晨怎么可能真向他要诊金,想到自己现在还沾小殊的光,萧景琰不禁叹了口气。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