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14

月已悄悄爬上山头,萧景琰下午睡过后精神不错,一直在听列战英说他昏迷期间的事情,用完晚膳,列战英被飞流叫走了,留飞萧景琰一个人在房间,不知道是蔺晨故意回避他,还是帮他解毒累了,施针完毕后,萧景琰就没见过蔺晨,问伺候他的小厮,说是少阁主累了去休息了,但萧景琰总觉得蔺晨是在故意回避他。

其实萧景琰和蔺晨根本谈不上熟,两个人从没正式会过面,唯一一次见面蔺晨也是匆匆就走,他对蔺晨的印象就是一个翩翩白衣公子,但是这次醒来见他之后,萧景琰知道那不是他唯一一次和他见面,他们见过,在很久以前,他在人群中见过一个白衣翩翩的少年,在见他以前他一直觉得小殊是最耀眼的存在,聪明机智,活力四射,但见到他后,他就觉得可能他不比小殊弱。原以为午后那个少年的身影,已经从他的记忆中消失,可是再相见,那身影似又清晰了起来。

蔺晨本不打算去看萧景琰的,但是听小厮说萧景琰在打听他,他就忍不住想去见见,他推开门进去的时候看到萧景琰靠在床上发呆,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但那笑容在看到他的一刹那就僵住了。“蔺先生?”萧景琰仿佛不确定进来的人是不是蔺晨,一脸错愕的叫了一声。本少爷辛辛苦苦照顾你快一个月了,你那是什么表情,蔺晨暗暗的想,嘴上倒是客气:“我来看看皇帝陛下的伤势,现在看来精神不错呀”,边说边走到床边给萧景琰诊脉。

“多谢先生了,我感觉好多了,听战英说我的毒多亏了先生,不然恐怕凶多吉少了”

“虽说是陛下自己误用,但陛下中的毒毕竟出自琅琊阁,我为陛下解毒也是应该的”

“先生言重了,是景琰自己不小心,还要劳烦先生,不过我倒是不知道小殊这么早就认识先生”

“那时我和小苏还不认识,我父亲和林燮将军是至交,药是我父亲给林老将军的”蔺晨也不知道自己干嘛要解释

“哦,是这样啊”萧景琰也不知道自己开心什么

“陛下的毒犹豫时间比较久,解的会慢些,需要四十九天方可痊愈,这段时间还要委屈陛下呆在琅琊阁了”

“不委屈,不委屈”萧景琰匆忙道

看萧景琰一副担心自己被赶走的样子,蔺晨感觉心情好多了

“哦,对了,先生请不要再称呼我陛下了,这里又不是金陵,若先生不嫌弃,就同小殊一样叫我景琰吧”

听他说起小苏,蔺晨神情一滞

看到蔺晨神情的变化,萧景琰的心有一丝刺痛,“如若先生不愿意,也可以直呼我萧景琰”萧景琰呐呐道

“哦,没有,既然陛下不介意,按我就叫你景琰好了”听见蔺晨答应叫自己景琰,萧景琰觉得房间好像亮了些。

“天色不早了,先生早些回去休息吧,这些天帮我解毒也累了”虽然不是很想让他走,但是再待下去,萧景琰怕他看出什么来,才急急将人赶走。

出了门,蔺晨才想起,这是他自己房间,他凭什么走啊,醒了就敢赶人了啊,你大爷的。蔺晨双手踹在袖子了站在门外,越想越气愤,自己怎么就走出来了呢,难道和呆子呆久了,自己也变呆了啊,既然已经出来了,也不好再进去,蔺晨一脸不情愿的往剑阁走。

-------------------------我是分割线------------------------------------------

之前都是自动登录的,今天打开让我输用户名密码,吓死宝宝了,还好还记得,赶紧去写下来!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