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13

13

蔺晨走进剑阁,其实与其说是剑阁,不如说是书房还贴切点,这里以前是放了很多剑,但自从梅长苏住进这里之后,搬了很多书进来,剑都被挪到库房里去了,只在东边墙上还挂了几把,本来想把名字也换掉的,但是梅长苏说没那么多讲究,而且也不常住,于是剑阁的名字就留下来了,当初选择住这里一是离蔺晨的房间近,方便治疗,二是这里清净,平日里少有人来。

自从梅长苏走后,蔺晨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这里的一切都没有变过,小厮也日日打扫,仿佛那人还会回来,蔺晨走到一副画前站住。画上是一个身着锦缎轻毬的人站在梅花树下,双手笼着一个手炉,双眼望着梅花出神,这幅画是蔺晨画的,是在小苏走的那个冬天,他画的,画了后就一直挂在这里,仿佛这个人还在。

“小苏,我该怎么办?我一开始以为,我没法辅佐他,是因为恨他,恨他让你呕心历血,恨他让你散手人寰,现在想想,可能不是的,可能在梅花树下的那一眼就已经看进了我心里,但身份在那里,我不敢也不能靠近,所以我逃避,我离得的远远的,不见他,不听他的消息,但是这次相遇,我越来越不想离开他,想无时无刻的呆在他身边,想抚平他深锁的眉头,小苏,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好像真有人会回答他一样,蔺晨在那里喃喃自语。

呆了半响,没人回答他问题,没人告诉他该怎么办,可能是这几天累了,也可能是还在想解决办法,蔺晨就这样睡着了。如果这时有人进来,一定认不出这是蔺晨,那个自带阳光的男子,仿佛全天下没有他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却眉头紧锁,满脸疲惫的蜷缩在梅长苏的画前,一看就是睡的不安稳。

梦中,蔺晨又回到了那个午后,小苏让他去帮忙说服萧景琰让他出征,他来到靖王府,那个人背对着他站在梅花树下,冬日的阳光洒下来,整个人似乎镀了一层金光,闪的人眼睛都快睁不开了,鲜艳的太子服饰在随着他的转身带起一个漂亮的弧度,他对他说:“先生,您确定小殊的身体可以出征吗?”低沉的嗓音带着对朋友的担心,“出征,连出门都有问题”蔺晨愤愤的想着,但是又不能说,“先生?”那个站的比树还直的人见他不说话就又叫了他一声,“能出征,小苏的病有我在,没问题的”说完也不知道是在生谁的气,蔺晨头也不回的走了。刚走两步,场景就转换到了北境,帐篷里,小苏拉着他的手说:“蔺晨,景琰就交给你了,你要帮我好好照顾他”。不知是不是梦到小苏的原因,蔺晨一哆嗦就醒了。窗外已是夕阳,落日将天空染成了绯红,像极了某人害羞时的颜色,蔺晨笑自己已泥足深陷,缓缓走了出去。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