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05

列战英走后,蔺晨来到榻前,仔细的盯着萧景炎看,仿佛要把他苍白的脸盯出洞来,又把了把脉,摇摇头,貌似百思不得其解。突然想起什么,肥肥的蔺少阁主爬到榻上,整个榻瞬间都往下陷了点,蔺晨将萧景炎翻过来,脱下他的衣物,“果然”,蔺少阁主喃喃道,用手轻抚着萧景炎背上从左肩一直延伸到右后腰的伤疤,伤疤呈淡粉色,如果不是这几年在宫里养白了不少,就之前的肤色是很难看到这个疤了,蔺晨趴到萧景炎背上,又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还发现了一些几乎已经肉眼不可见的疤痕,这些昭示着赫赫战功的伤疤在蔺晨看来十分刺眼,他一直盯着,仿佛盯就了伤疤就会消失似的。

列战英在半路就遇到了太后,就跟着太后一起折返皇帝寝宫,当他们打开宫门时看到的就是琅琊阁少阁主趴在半裸的陛下身上,列战英惊的上前一把想把蔺晨拽下来,结果低估了蔺少阁主的重量,人没拽下来,自己一起趴在了榻上,“咳咳咳”太后轻咳了几下,列战英立马下来跪在一边,就差喊“末将罪该万死了”,蔺晨也不紧不慢的从榻上下来,看了一眼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地里的列战英,“我在检查陛下身体,你跑上来干嘛?”

“我,我、、、”我了半天,像是终于想起什么了吼道“陛下重病在身,哪经得起你这身板压啊,我是想把你拽下来”吼完,总觉得哪里不对,又想不出来哪里不对,列战英抓耳挠腮的跪在那里。

“蔺公子是看出什么问题来了吗?”最后还是太后开口问道

“这道疤是什么时候留下的?”蔺晨指着萧景炎的背问道,太后走到榻前仔细看了看,那样长的一条疤肯定是很疼的,而她这个做娘的居然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受的伤,太后用袖子抹了抹眼睛,蔺晨看她的样子,就知道太后是不知情了,而且恐怕自己徒惹太后伤心了,便宽慰到:“看这疤痕是有些年头了,不细看都不察觉了,而且陛下筋骨一向很好,想来当时伤的也不重”,说完蔺晨都想咬了自己的舌头,这么长的一条疤这么可能伤的不重呢。看着太后只顾抹眼泪也不说话,蔺晨又转向列战英:“你知道吗?”

“啊,知道什么啊?”列战英还在想刚才的事情,一时没反应过来。

“伤啊”说着,蔺晨一把把列战英抓到榻前,“背上的伤,你看仔细了,就是这个”蔺晨指着萧景炎背上的伤道。

 “哦,这伤啊,这伤就是在北海伤的啊”列战英一脸无辜的看着蔺晨,“这个是在东海,腿上也有一个,还有。。。。”列战英如数家珍的说着,“他的伤你倒是知道的清楚”蔺晨哼道,列战英感觉隐隐闻到一股酸味儿,想是自己的鼻子出了问题,等下去太医院看看,“陛下的伤,我当然清楚啊,我从小跟在陛下左右,陛下每次受伤都是我在旁照料的”列战英不满道。

“那刚刚问你北海的事情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啊?”蔺晨问道

“刚刚你问我十年前在哪里,又没问我受伤的事情”列战英回道

“不问,你就不说啊,也是个一根筋,真是谁养的跟谁”蔺晨回身去帮萧景炎把衣服穿好,把人反过来,想是刚才折腾动静大了,萧景炎原本苍白的脸色,现在居然有一点嫣红。

“你说谁一根筋啊?”列战英不服道

“说你,说你,说的就是你,还不过来帮忙,真当我是你们陛下的佣人啊,还要服侍他穿衣啊”蔺晨一边帮萧景炎穿衣,一边冲列战英吼道

看着列战英也过来,榻前貌似容不下那么多人,太后起身坐到了桌边,等他们帮景炎穿好躺好,示意他们过来。

 

评论 ( 2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