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03

蔺晨对萧景炎是复杂的,虽然他们只见过一面,但是那一面却是要他去说服萧景炎让小苏去送死,所以他对萧景炎没好感,当时说完话就匆匆走了,萧景炎给他的印象就是一个高大挺拔的人,长得也还不错。后来小苏弥留之际要他帮忙照顾萧景炎,他虽答应了,但是对于小苏的离去,他是有些怪萧景炎的,所以只是让江左盟和琅琊阁的探子定时向他汇报大梁皇帝的情况,并未多关注过他,直到他收到情报说他病危,他才急的,但他急的不是萧景炎的死活,而是小苏的嘱托,他答应过小苏要照顾他。可是收到的消息确实说他要死了,这个大梁有史以来最骁勇善战的皇帝怎么可能快死了,而且是病死,要不是对琅琊阁的情报机构还是有信心的,他都要以为这是假消息了。

列战英端着饭菜进来的时候看到就是蔺晨对着他的陛下发呆的样子,他一看急了,以为琅琊阁对这个毒也束手无策了,嘭的一声就跪下了,把蔺晨吓得从地上坐了起来。

“你干嘛啊?本阁主又没死,你跪什么啊?”

“蔺公子,我们陛下是不是不行了?是不是没救了啊?”列战英带着哭腔问道

“去去去,有我在,怎么可能死啊,一边呆着去,不要妨碍我吃饭”说着快速从列战英手里接过食物,免得好好的御膳被列战英的眼泪给糟蹋了。

吃完饭看列战英还跪着,蔺晨不耐烦的勾勾手,示意列战英过来,想来是跪久了,列战英起来一个趔趄差点又跪下去,蔺少阁主看不下去了,索性坐到他面前。

“你干嘛一副巴不得他快死的样子,你们陛下对你不好吗?”

“呸呸呸,我什么时候巴不得陛下死了啊,是先生您看着陛下发呆,我以为陛下没救了才急的”列战英愤愤道

“这天底下就没有我琅琊阁解不了的毒,想当初小苏。。。。”蔺晨硬是卡住了没往下说,列战英看他样子也知道他说的是林殊,也就没接茬。

“我问你啊,十年前,你们陛下在哪里啊?”蔺晨喝了口茶,幽幽道。

 

评论 ( 1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