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雪12

正好自己腿脚不方便,这就进来个可以使唤的,蔺晨才不客气呢,“你家陛下醒了,快倒杯水去给他喝”蔺晨一边给自己麻了的腿脚按摩,一边使唤列战英。列战英一听陛下醒了,也懒得管蔺晨对他吆五喝六的,倒了水到床边,扶起萧景琰给他喂水,萧景琰喝了一小杯水,终于喉咙可以发声了“这是哪里?”声音有些沙哑,但是传到蔺晨耳朵里像是天籁。“这里是琅琊阁,您中毒了,蔺先生正给你解毒呢”列战英指着蔺晨道,萧景琰艰难的转过头看着蔺晨,蔺晨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咳咳,陛下刚醒,我去吩咐他们煮点粥送进来”说着就出去了。列战英看着蔺晨慌慌张张逃走的样子觉得好笑,从金陵到琅琊山,蔺晨对他一直是颐气指使的,对陛下也是各种不敬,没想到陛下一醒,他就吓的跑了,想来是怕陛下追究他,看在他给陛下解毒的份上,他就不向陛下告发了,列战英为自己的仁慈点赞。

蔺晨吩咐人送了粥过来后,就一直没出现,这眼看就到了要行针的时辰了,列战英有点急了,刚想去叫人,蔺晨就出现了。

走进来的蔺晨换了一身白底暗云纹的长衫,外面罩了一件纱衣,手里执着一把骨扇,配上他丰神俊逸的面容,这少阁主的气场十成十啊,可能是列战英看惯了他之前那副痞痞的样子,一时没反应过来,竟看呆了去,“发什么呆,出去候着”一扇子敲在列战英头上,列战英这才反应过来,“天又不热,那把扇子装什么装”列战英揉着脑袋出去了。

可能是之前睡太久了,萧景琰这下醒了,精神特别好,刚又吃了些东西,感觉有了些气力,已经是靠在那边,不躺着了。

“躺好,躺好,这病还没好呢,坐起来干嘛,还有谁开的窗啊,不知道病人不能吹风啊”蔺晨一边说一边扶萧景琰躺好,又去关窗,动作娴熟,一看就是经常做,虽然事实也是,但是萧景琰并不知道啊,看着一个不熟悉的人,麻利的扶自己躺好,又开始脱他的衣服,他一万个不愿意,之前昏睡着只能任他摆布,现在我们陛下可不干了,伸手就过来挡。

“干嘛,干嘛,你还不乐意了啊,这些天你吃喝拉撒睡,哪样不是我伺候的啊,衣服也都是我帮你换的,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过了,施针泡澡也是我一手包办的”蔺晨双手往胸前一抱,看着床上闹别扭的人说道,萧景琰一听整个人都想找洞钻,无奈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没人帮忙他只能躺着,但是脸已经红到耳朵根了,连带着脖子也微微发红,眼睛也不敢直视蔺晨了。蔺晨觉着萧景琰害羞起来煞是好看,但病人就是病人,蔺晨还不会饥不择食到对病人下手。于是他娴熟的脱下萧景琰的衣服,开始施针,这下萧景琰的脸更红了,不知是疼还是怒,萧景琰圆瞪的眼睛开始水汪汪起来,蔺晨心一软,下手也轻了起来,本来按压着寻找学位,现在变成了摩挲,被蔺晨手指碰过的地方苏苏麻麻的,萧景琰觉得有十万只蚂蚁在挠他,萧景琰闭上眼睛,想着眼不见为净,但是失去视觉后,感觉就更灵敏了,身体竟开始微微发抖,蔺晨以为是施针疼,想着自己可能太久没给人施针,技艺生疏了,待会儿要去找人练练手,“忍一忍,马上就好了,”说着手里的动作更慢更轻柔了,就在萧景琰快忍不住时,施针结束了,蔺晨帮他穿好衣服,舒了口气,擦了擦头上的汗,萧景琰刚大气都不敢喘,现在整个人都放松下来,觉得累了,就沉沉睡去了。蔺晨一边整理针具,一边擦汗,心里暗想,明天是不是让晏大夫来施针,这人昏迷着也就算了,人一醒,太折磨他了,他刚是花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住没去亲萧景琰,虽然他自己也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点荒唐,但是就是忍不住想,看来他是逃不掉了。

本来施完针要泡澡的,但是蔺晨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再接触萧景琰,怕真控制不住自己,到时候自己被一刀砍了也就算了,要是连累到琅琊阁就不好了,于是吩咐下面的人帮萧景琰泡澡,自己闷闷的走了。

他的侍童用目光送走了蔺晨,他们的少阁主好像自从这个皇帝陛下来了之后就越来越不正常了,以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现在自己衣不解带的服侍人就算了,连人都开始魂不守舍了,两个年长一点的侍童商量着,要不要叫晏大夫过来给少阁主瞧瞧,虽然他们的少阁主也是大夫,但是俗话不是说医者难自医嘛。

------------------我是分割线---------------------------------------

嗲赵要上线了,居然跟曲筱筱,怎么看都不顺眼,强烈要老谭,要不要写呢,要不要写呢,要不要写呢,哈哈哈哈哈哈,感觉自己抽风了

 

评论 ( 1 )
热度 ( 16 )